李安亦

圈名李安,叫李安就行!
全性向写手,接受约稿,详情见置顶!!
专吃强强相爱相杀!!!
QQ3499506738,约稿买文加我!!

【十宗罪前传】【罪全书】【高飞X周兴兴】人间一日游(上篇)

死后还阳一日设定,犯罪天才高飞X天才警察周兴兴

相爱相杀CP

不要问我为什么突然写了高兴CP,因为我刚发了画包的5.3就有两位点了红心,我太感动了,感动到不写点什么心里有愧睡不着觉。

天哪我才写了几行诶!

我是罪恶的,所以我写了这篇来赎罪!

————————————————————————————

高飞睁着眼站在公园里,偏僻一角的树荫里,还没有恢复意识。

那天气温很舒适,二十几度,看植物的颜色和人们的着装,应该是春天。

高飞的眼眸有了神采,他意识到自己还存在。很奇怪,那天与周兴兴同归于尽倒在火车站站台上的记忆还很新,好像就是刚刚的事。同一颗子弹,穿过两个人的胸膛,结束了一段故事。

所以,现在自己这算是怎么回事?

悉悉索索,高飞走出那偏僻的角落,穿过绿化来到林荫道上。几丝阳光透过树叶间的缝隙洒在他身上,高飞一愣,抬头看了眼。

这阳光太亮了,晃得他想哭。

他身上穿着质感很好的白色长袖,短袖蓝白条纹外套,下身是一条深蓝色牛仔裤,一双浅色帆布鞋,就是一个非常普通的,俊秀的青年而已。他已经很久没穿这么干净的衣服了。他的衣服总会有股血腥味,久到没有血他都不习惯的程度。

不过这衣服与他生前的衣着风格相去甚远。

一个老大爷拿着份人民日报,坐在凉亭里。

高飞看了他一眼,走过去。

“大爷,问个事。”

老大爷抬头瞅了眼高飞,又低头看报:“你问吧。”

“今天几号?”

“十号,五月十号。”

“几几年?”

老大爷又抬头看高飞一眼,嗤笑道:“好家伙,年轻人日子都过昏头啦?2016年啊!”

高飞盯着老大爷看了会儿,嗯了声,转身走了。

老大爷疑惑地看着高飞离去的背影,说:“真是奇怪的小子,得失忆症啦?”

高飞走了会儿,忍不住停下脚步。

他不知道他该去哪里。

他死的时候才2001年,此刻的他在精钢水泥筑成的高楼森林里感到非常茫然,大街上的人们服装、口音、商铺的店面装璜,他瞪大眼睛,面对这个久违的世界。

我死的时候被全城通缉,但是现在既然是15年后了,应该没人记得我了。高飞不知该松口气还是叹口气,他生来就注定是孤单一人,他因此非常珍视那些一起作案的伙伴。这些人陪他走了半辈子,虽然一起干坏事,但至少他们一起干事,他需要他们的陪伴。

而且高飞生在监狱,他会的只有犯罪。他可能并不想杀人,但是他需要生存,来钱快的路子是什么他又那么清楚,似乎除了犯罪,他没有其他路可走。

他为了犯罪而生。

“喂。”一只手拍在高飞肩上,高飞下意识地快速抽身退了几步,定睛一看,站在那里的人竟然是周兴兴,与自己同归于尽的警察。

看到高飞的脸后,周兴兴也是一愣。

两人都是沉默,站在人来人往的街道上,无语地对视了好久。

周兴兴率先打破沉默,还开了个玩笑:“我以为就我一个人头七。”

“头七早过了。”高飞一指旁边,一个高楼的户外LED显示屏,“看到上面的日期了么?今天是2016年5月10日。”

“那是电视吗?”

“你问我?一颗子弹两个人,我能比你晚多久?”

又是一阵沉默。

“对了,这是我从口袋里找到的。”

周兴兴里面穿着白衬衫,外面罩了件米色毛背心,下身一条黑色长裤,脚上是双白色高帮鞋。看起来年轻得像一个大学生。

周兴兴从裤子口袋里摸出一张纸条,他展开折叠的纸条举起来给高飞看,一边念出来:“一天时间,尽情享受。”

高飞一愣,伸手掏自己的口袋,果然也有一张,内容一样。

周兴兴收起纸条,抬头看着高飞:“你打算怎样?”

“怕我继续干老本行?”高飞看完了纸条,将它揉成一团随手一扔,“放心,就一天,我会老老实实呆着的。”

周兴兴看着高飞的眼神表示怀疑。

“好吧,前提是给我吃的,让我快活完这一整天。不然,我不得不用老手段搞点钱来。毕竟只有一天时间,我也想再活一次。”

“我会看着你的。”

周兴兴弯腰捡起高飞扔掉的纸团收在自己的口袋里,看向高飞:“你想从哪里开始?”

-------------------------------------------------------------

“周兴兴,你好了没有。”

“你看住它,我马上就好。”

周兴兴用从门卫那里借来的长竹竿和一张椅子腿折了的躺椅上拔下来的网布做成了一根大网兜,高飞推着一旁停靠的自行车把草丛团团围住。草丛里传来犬类的恐吓声,高飞面无表情地拾了根树枝,刷的扔过去,狗躲开了,打在草叶上的声音惊得周兴兴骂他,“高飞我警告你,狗受了伤钱减半,你别把上辈子的恶习带到这辈子来。”

“我上辈子还没完呢,条子。”

周兴兴提着大网兜跑过来的时候,高飞正抱着手腕依靠在树干上,高飞见他来了,抬脚踢到一辆自行车,让出了条道。周兴兴没工夫说他,挥着网兜去网狗,狗躲了几下被网住了,拼了命地往外面跑,周兴兴眼睁睁看着自己被狗拉过去。

“警察都这么窝囊废吗?”高飞没有帮忙的打算,在一边闲闲地嘲讽道。

周兴兴咬住牙根,用一只手固定住竹竿,另一只手去拉网,免得网被扯破或者把狗弄伤。

一只大型犬有多大力气?遛狗时它遛你,它往东你无法往西。看到心仪的母狗后,这只大狗挣脱了使用已久的牵狗绳,消失在了主人的视野中。

周兴兴和高飞看到了这起寻狗启示,并被高达五万元的悬赏吸引了。

也就有了之前的一幕。

找狗是周兴兴一手包办的,高飞对于钱以外的东西提不起兴趣,只不过这只狗对他呜呜的吼声让他很不爽,所以算是帮了一把手。

眼看周兴兴的力气要在大狗之前用完,高飞可不想五万块打水漂,上前一把抓住竹竿,两个成年男人的力量当然大于一只狗,高飞快速拢住网兜,一把提起。

周兴兴靠在树干上直喘气,他的双臂发麻,暂时提不起来了。

“等会儿。”

高飞提着狗正要走,听见周兴兴喊,姑且停下脚步转头看他要干嘛。

周兴兴缓缓直起身,弯腰扶起被踢倒的自行车,问:“原本堆在哪里的?我都给搬回去。”

“那儿。”

高飞指了指墙角转身要走,又被叫住。

周兴兴笑着挥了下卷成一卷的寻狗启示,道:“你知道它的主人在哪里吗?不知道就等着,我可不能让你单独行动。”

失主看到大狗后失声痛哭,开心地不得了。周兴兴和高飞面无表情地站在门口看着失主刘着眼泪笑,等着她给钱。谁知失主,这个中年妇女倒了两杯果汁给两人,一副要先聊一会儿的架势。

高飞看着果汁一会儿,扭头对周兴兴说:“我是渴了。”

周兴兴斜他一眼,道:“我也是。”

两人进屋坐在沙发上,喝果汁,吃点心。大狗被保姆抱去洗澡,大妈乐呵呵地走过来挨个儿握了下两人的手,夸奖了一通。

周兴兴有一搭没一搭地应付着大妈的倾诉,而高飞则对这个看似富裕的家产生了兴趣。大妈是个有钱人,光客厅就有八十平,非常宽敞,装修也很精致。高飞扫了一眼,对几个可能藏钱的位置看了又看。

“啪”高飞转头,周兴兴正看着大妈点头,一副很专注地在听她说话的模样,手却拍在了高飞的肩上。

“别打歪主意。”周兴兴比了句口型。

“呵呵...对了,小周小高你们是学生,还是工作了?”

“大学刚毕业。”周兴兴冷静地说谎道,“我们是室友,最近找工作,转悠到这附近就看到了您的寻狗启示。”

“哦~对对,我看你们差不多这个年纪。哦对,我说要给谢礼的!”大妈终于想到了这件事,转身进卧室拿钱。

高飞原本倚着沙发,看到要拿钱了,直起身子:“准备怎么分。”

“做警察那会儿我可没有这种体验。五五开?”

“一天两万五,可以。”

“接下来去哪里。”

“游乐园,我这辈子都没去过游乐园。”

“我也没去过,好吧,去游乐园。”

高飞扭头看了眼周兴兴,又转回来,看向电视机后的墙壁:“如果现在我和他们在一起,我会说‘动手,别忘了浴室里的保姆,狗叫唤也杀了,我去拿钱’,呵呵。”

“你知道我现在想对你做什么吗?”

“什么?”

“拿枪再崩你一回。”

大妈把钱给了周兴兴,盯着两人看了看,道:“我看小伙子都挺帅的,心肠也好,要不认识认识我家闺女?我家闺女——”

“不用了,谢谢。”周兴兴快速拒绝,告辞。

两人并肩下楼。

高飞笑了声,周兴兴问了句干什么。

“只是想到要和条子一起去游乐园,还不带手铐,真新鲜。”

周兴兴斜了眼高飞,撇嘴道:“好吧,我没得选择。总比带上个叽叽喳喳的女孩去好。”

“你喜欢文静的?”

“我没有喜欢的。”

“那你喜欢什么?”

“破案。”

“哦,你喜欢我。”

“准确来说,是抓你,把你送去枪毙的这个过程。”

高飞耸肩:“你的喜欢比贩毒可怕多了,为什么不用坐牢?”

周兴兴沉默了下,还是被逗笑了。

---------------------------------------------------------------

“你不太用枪?”高飞看着周兴兴端着气枪射击气球的模样,笑了声,“菜鸟,我来。”

周兴兴让开道,高飞端起气枪按照顺序从上往下从左往右开始击破气球,每枪都命中。身后排队的女生都用倾慕的眼光看向高飞,周兴兴一如既往地沉着脸,心里却在赞叹。

“嗯,不愧是吃饭的家伙,挺趁手。”高飞垂下手,刚刚打的正好能兑换超级大奖,周兴兴鼓掌三声,说道。

“是么。”高飞突然举枪对准周兴兴,“气球打腻了,还是脑袋刺激。”

“你剩了子弹?”

“你觉得呢?”

周围的游客都以为他们是好兄弟在开玩笑,而其实,并不是。

周兴兴仍然一脸波澜不惊,扬了扬下巴:“那你试试吧,现在的城市里到处是监控摄像仪,警察想找你你没地方逃,杀了我,你别想自在地玩下去。”

高飞沉默了一会儿,微微一笑:“我可舍不得杀你,我还没玩够呢。”随即举枪射爆最后一个气球,视线却一直看着周兴兴。

两人离开射击场,听到一阵女生的欣喜叫声。

“为什么我用枪指着你,还和你是一对?”高飞听了会儿那些女生说话,挑眉问道。

周兴兴视线不转,淡然道:“我听见了,她们管这个叫‘相爱相杀’。”

“我说话可都是认真的。”

“我知道。”

一个穿着制服的女孩追了上来,怀里抱着个巨大的熊布偶:“两位、两位客人!你们的大奖!”

高飞坐在左边,周兴兴坐在右边,中间隔着个熊。一张长椅顿时显得有点挤。

“你打的,你抱。”

“我出过力了,该你了。”

“看着很傻。”

“与我无关。”

周兴兴的视线触及到了冰激凌店,立刻起立道:“我去买点东西。”

“叫冰激凌的东西,对么。给我带一个。”

周兴兴没回答是与否,快步走去了。高飞伸出长腿交叠起来,看了眼熊,想了想应该没什么用,就抓住它的头部要扔进旁边的垃圾桶。

“别、别这么抓它!它会痛的!”

一个稚嫩的童音在身后响起,一个小女孩快步跑过来,却还是隔着一段距离对高飞说道:“你、你太粗鲁了...它那么可爱,你应该对它温柔点......”

高飞看了眼小女孩,又看了眼熊,把熊提到小女孩面前:“你要?”

小女孩脸蛋红扑扑的,羞怯地点点头。

“那就省事了。”高飞一甩手,小女孩手忙脚乱地接住扔过来的熊布偶,贴在脸边别提有多开心,抬头说了声谢谢后就欢天喜地地跑开了。

高飞送走了麻烦心中一阵轻松,转身,周兴兴默默地站在那里,一手握着一支冰激凌。

“做的不错,警察叔叔奖励你一个冰激凌。”周兴兴露出一个微笑。

周兴兴不常笑,他很少有快乐的时候,要么破案了欣慰地笑,要么有关键性证据了自信地笑。这个笑容单纯是心情好而成,震得高飞呼吸一窒。

高飞扫了一眼,抓住周兴兴左手的巧克力冰激凌,周兴兴没想到高飞会亲手来拿,下意识抓紧了冰激凌没放手,于是就变成高飞的手覆盖住周兴兴的左手手指。

高飞思路转得飞快,抓着周兴兴的手拉到自己面前舔了口冰激凌。

周兴兴接触到高飞掌心的温热后就愣住了,等高飞又吃了几口后才反应过来。“自己拿好。”周兴兴把东西塞进高飞手里,低头赶紧吮吸开始融化的香草味冰激凌。

高飞趁周兴兴低头吮吸冰激凌时盯着他看,等他抬起眼眸时又赶紧移开视线:“接下来去哪里。”

周兴兴意外道:“你问我?”

“作参考,毕竟时间宝贵。”

“......”周兴兴想了下,一指天上,“看那个。”

高飞抬头,一群人尖叫着飞过去了。是叫做云霄飞车的东西,因为很刺激,有心脏病的不能坐。

周兴兴继续道:“那个我还挺好奇的,所以,试试看?”

(上篇完,敬请期待下篇)

评论(49)
热度(1310)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李安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