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亦

圈名李安,叫李安就行!
全性向写手,接受约稿,详情见置顶!!
专吃强强相爱相杀!!!
QQ3499506738,约稿买文加我!!

【十宗罪】【画龙X包斩】根据原著扩展的段子合集 5.3

来,久等了!开更!

依旧精神病院,不过不是破案流(以前写的也不是破案流啊)

主要走情感,有刘无心哦!

本人发挥强大的脑洞,将白景玉和刘无心凑一块了。目前在观察中,欢迎指正。

本章已经更完了,可以看了哦!

————————————————————————————

包斩在卖肾黑车里,随着道路崎岖而摇晃着,车子拐拐转转来到了一个贫民区。车上只有三个人,一个司机,一个人半倚着坐在副驾驶,睡着了,还有一个就是包斩,在面包车车尾。

包斩身上装了GPS定位,但是特案组还是不放心,便让他带着通讯设备随时联系。包斩见前面两人很松懈,也没注意到他,他也就不用微型设备了。他拿出手机打字,与精神病院的本部联系位置。

包斩:【刚刚出了XX路,进了条西北角的小巷子。】

联络员:【已定位,目前位于贫民区中。】

过了会儿,对方传出一条讯息:【您的组员特意嘱咐,提醒您注意安全。】

包斩一愣,心里很暖,回道:【知道了,谢谢。】

联络员将截图发给画龙,道:【包探员收到了,这样可以了吗?】

画龙回道:【谢谢你兄弟。】

--------------------------------------------------------------------

刘无心推了下眼睛,继续翻阅书本,听到门外的吵闹声后只是微微一抬眼,很快便低下头继续看书。他快要看完了,时间简史这本书,严格来说他并没有看懂这其中的学术理论,但是他能感觉到这其中的内涵和作者对时间的观点。

他在书的扉页上又写了一句话:【杜平,我很快就要离开了,你们一辈子都出不去医院,自己要小心。小朱护士会保护你们。】

是的,他得离开了。他是一个作家,从精神病院出院后他便消失了。他舍弃了身体而解放了自己的灵魂,现在他出现在杜平的身体里,可能下一次,他会在其他人的身体里。

精神病院让他自然舒服,可是他知道到时候了,自己得出去看看。

刘无心把书合上放回书架,转身来到窗边,看着窗外的景色,慢慢地,他消失了。醒来的杜平疑惑地看了看四周,很快找到了书架上的书,看到了刘无心最后的留言。他挠着头思考了一会儿,跑去找眼镜姐姐和胖熊。

刘无心就这样消失了,再也没有在杜平体内出现过。

另一边,画龙调查完狂躁症病人的情况,来到书房前查看梁教授的工作情况,梁教授正在翻阅一本书,就是刘无心看的时间简史。

“画龙,那个病人没有嫌疑,对吗?”梁教授没有转移视线,仍然看着书,开口问道。

“是啊老爷子,您这边呢?”

梁教授合上书,缓缓道:“我大概知道了点,等着吧,他们回来自首的。”

“梁教授您的意思是?”

“他们都是这个精神病院的患者。”

包斩从卖肾黑中介那里回来,听到了这句,站在门外一愣,急忙问道:“是戴眼镜的女人,胖熊和杜平吗?”

梁教授只是微微一笑:“他们马上就会来坦白了。”

画龙见包斩平安回来,放松了眉头,走过他身边时开玩笑道:“好了,包子你还是坐着去吧,刚割了肾,小心伤口裂开。”

包斩转身看着画龙离开的身影,低声嘟囔了一句:“我没卖啊......”

---------------------------------------------------------------------

在小朱护士的带领下,三个患者坦白了自己的罪行,特案组也算是圆满结束了案子。苏眉和包斩都皱着眉看向被副院长责骂的三个罪犯,梁教授看见了,道:“副院长停职反思以观后效,所以他没能力为难他们。小朱护士担任院长,会让精神病院越来越好的。”

苏眉立刻开心地点点头:“这就好,我觉得那三个人不是坏人,是院长他们自己不好!这些病人本来精神就不正常,一刺激,还不得出事么!”

画龙附和了一声,钻入车里,顺手帮包斩系上了安全带。包斩道了声谢,把怀里的文件递给苏眉,说是这件案子的档案。苏眉接了立刻又愁眉苦脸地抱怨道:“哎~我的工作还没结束,又要整理归档了。”

包斩立刻安慰道:“小眉姐别担心,我已经把不太能看的尸体照片都整理好了。文件要做什么样?我来帮你。”

苏眉正要道谢,被画龙一个板栗敲在额头,痛得她叫了声:“画龙你有病啊!小包你是你家的啊?!人家主动帮我你着什么急啊!”

画龙一转头,果不其然包斩一脸不满地看着画龙,不等画龙开口就埋怨说:“画龙大哥你手下真没轻重,小眉的额头都红了!”

画龙当场气炸,但是作为一个成年男性,况且眼下面对他的是包斩,他只能耐着性子解释道:“你画龙大哥心疼你两三天没好好睡一觉,你倒好,帮着一个偷懒的小丫头说我的不是。你自己掂量掂量,到底谁没轻重!”

苏眉听了顿时又心疼起包斩来了,伸手摸了摸包斩的脸:“哎呀小包,你确实好几天没好好睡一觉了!对不起哦,是我任性了,你回去了就去休息室睡吧!”

苏眉的纤手还没摸着包斩的脸,包斩就已经满脸通红了,这可好,苏眉这一摸更是把包斩逼得从黑皮肤变成红皮肤。画龙脸上端不住了,拿开苏眉的素手把包斩的脸扭到正前方,“你小子给我脑袋放清醒点,这小妮子是要剥削你的周扒皮,摸了下脸你就忘记了?”

苏眉皱眉大吵:“画龙你怎么说话的!”

“画龙大哥......!”包斩也皱眉驳了句,不过声音轻轻的,更多的是害羞。

“我说错了?!”画龙也炸了,他本来就脾气不好,这会儿也顾不上谦让女性了,竖起剑眉瞪着苏眉。大概是眼神太凶,吓得苏眉嗫嚅着不敢说话了,她转了个身闭上眼不理人。

包斩拉开画龙的手,转身唤道:“小眉......”

“叫我姐。”苏眉声音闷闷的,“你叫他大哥,必须也叫我姐,不然我不应。”

“这点我同意,小眉听起来太亲密。”画龙伸出长胳膊捂住包斩要说话的嘴唇,自顾自地说道,“毕竟我和包子才是最亲密的,而且小眉你年纪是大了点。”

“画龙!”苏眉吼了句,画龙知道自己该冷静下,要开车窗后就不出声了。

“呵呵...”梁教授微微睁开眼,“在吵什么呀?我可经不起吵喔。”

“对不起梁教授...”三人都是一脸歉意,梁教授笑了声,“你们这会儿倒挺默契。”

三人都是一愣。

苏眉想了想,吐了下舌头:“画龙喜欢小包,所以吃醋呢!切,幼稚!”

这句话可戳中画龙的心思了,他不敢随便反驳,只是下意识看向包斩。可巧,包斩也正看向他。两人都莫名地心悸,包斩坚持不住,率先移开视线。

不一会儿,包斩的手机震动了一下,他掏出手机发现是QQ来信息,画龙发的。包斩看了眼画龙,画龙撑着头看着车窗外,没有看他。包斩又看了下其他人,都没注意到自己这里,便收回视线,点开了信息框。

【刚刚,我真想按住你,亲你,把你亲得叫出声。】

包斩看了,脸上的潮红色又涌了上来,连呼吸都有些困难。

画龙的手机响了声,他看了眼耳根都红透的包斩,笑了下,点开信息。

【人民警察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不要给警徽抹黑,这次先给保密,下次就直接告诉梁教授了!】

画龙看了挑眉,嘴角泛起一丝微笑。他向前倾身,凑到包斩耳边,轻声道:“好啊,我看你怎么说得出口。‘画龙大哥对我有非分之想,梁教授您要为我做主。’,这样说吗?”

包斩呼吸一窒,手忙脚乱地拿出手机打字,画龙感到好笑,拿出手机候着。一会儿,信息就传过来了。

【你欺负人!你混蛋!】

画龙简直要笑出声,这不都跟苏眉学的嘛。这小子连骂人都不会。

----------------------------------------------------------------------

刘无心再醒来时,自己躺在一张柔软的沙发上,揉着眼睛起来,发现自己身处一间豪华的大房子里,至少有一百二十平方的样子。沙发前有张水晶茶几,刘无心探头去看,明亮透明的桌面反射出刘无心的脸,一个大概十五六岁的俊俏少年。

“顾昕?”一个英俊高大的青年端着一杯牛奶走过来,对上刘无心的视线后温柔一笑,“我是你的邻居,也是你母亲的闺蜜的儿子。我叫白景玉。”

“......”刘无心没有回话,他感觉到自己的左手手腕有大面积的刀伤伤口,从角度来看是自己划的。也就是说,自己有自杀倾向。一个有自杀行为的少年对于比自己大那么多岁的人不会表现得多热情,而且对方的自我介绍表示,两人这是第一次见面。

白景玉露出意料之中的表情,没有多说什么,只是把牛奶放在少年面前,又揉了揉他的头。刘无心用力绷紧脖颈,制造出紧张的僵硬感,果然骗过了这个公安部长。

根据白景玉所说,顾昕是被父母拜托给白景玉一个月代为照顾的,他们要去旅游,而自己这个抑郁症少年显然拒绝外出。白景玉查阅了相关知识,没有太强硬地要与自己作交流,而是给了一个宽大安静的空间让自己自由行动。

刘无心在心里苦笑一声,自己追求的自由对于一个有自杀经历的抑郁症少年来说好难啊。

评论(18)
热度(461)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李安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