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亦

圈名李安,叫李安就行!
全性向写手,接受约稿,详情见置顶!!
专吃强强相爱相杀!!!
QQ3499506738,约稿买文加我!!

【十宗罪】【画龙X包斩】根据原著扩展的段子合集 3.3

那么第五弹~ 【R15】请注意~

嘿嘿嘿...黄暴之人再度出手了~

第四弹在图片里哦!因为总被和谐...图片看不清评论我!

总感觉自己挖了个大坑给自己,这么多章节,我该咋办啊?

哦对了,本章仍然有陶元亮X秦天这对CP的描写~R就是R这对!

——————————————————————————————————

“为什么...总觉得秦老师有问题...”包斩嘟囔着,一个人走在桃源村小学的院子内。这个季节花开得明媚非常,一股淡淡的花香总是萦绕在包斩身边,嗅觉极好的他渐渐放松了心神,闭眼开始冥想。

“包子,包——”画龙叫着包斩,走出教学楼,在夜晚的薄雾中看见包斩一个人闭着眼静静站在院内的大桃树下。画龙想着还是不打扰为好,走过去站在包斩背后,等他想完。

“唔——”包斩沉吟着转过身,看见画龙站在自己背后,吓了一跳,“啊!画、画龙大哥...”紧接着皱眉道,“画龙大哥,你看,两起案件发生时秦老师都有不在场证明,但是...但是我总觉得秦老师隐瞒了什么......村长那里应该没问题,剩下...唔......难道是陶老师?”

“我只负责拳头上的事情啊!这些费脑筋的事儿,别找我!”画龙大大咧咧揉了揉自己的头发说道,“你去问问梁教授?”

包斩只是轻轻摇头,一边转身缓步走开。画龙手插口袋里看着他,包斩一边走一边摇头,画龙无聊地切了一声,抬头也思索了一下。当然,没有结果。低下头时,包斩正站在他面前看着他。

“画龙大哥。”包斩伸出手,“给我一根烟可以吗?”

“这里都没地儿买烟,你还来跟我抢。”画龙抱怨了一句,但手上却快速抽了一根递给包斩。

包斩吸烟是新手,规规矩矩地用食指和拇指捏住;画龙是老烟枪了,用食指和中指的指间夹住。替包斩拿了根以后,画龙也拿了根烟塞嘴里,拿出火机给两人点上。

久久的沉默,两人抽着烟,无言。

“既然怀疑秦老师,那么查实一下他说的呗。”画龙一根烟到底,说道,“他不是说去过火车站吗,查一下监控好了。也不是什么麻烦事。”

“嗯,也对...!”包斩点点头,手中的烟也到了头,踩熄了,抬头要说些什么。突然,他顿了下,随即踮起脚,伸手探向画龙的头顶。

“花瓣。”包斩捏着一片桃花瓣笑了笑,松手,任其飘走。画龙摸了摸头,哈哈一笑,“知道你画龙大哥长得高了吧?”

——————————————————————————————————

秦天和陶元亮一起参过兵,九死一生中他们相爱了,退伍之后他们虽然身处异地,却一直有书信来往。秦天是个孤儿,没有父母,他非常希望能和陶元亮一起照顾他的父母。从军队中离开之前的那个晚上,他们睡在一个草垛上,秦天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所以,你要跟我去我的家乡?你不回你的老家吗?”

“反正我没有父母,没什么牵挂。以后挑时间回去看看就行。哦,或者你愿意把父母接到我家乡的桃源村来?”

“他们不想搬家。”

“哦,那行,随你。”

陶元亮沉默了一会儿,道:“我父母催我结婚呢,你如果跟过去,我......我怕你伤心。”

“......那我不去了。”

陶元亮瞥了秦天失望的脸一眼,抬头迅速亲了他一下,又躺下身笑道:“我不会结婚的。咱们可以写信,我会挑时间去你那里看你的。嗯...你也能来看我。”

“呵呵...好,我也不结婚。”

秦天开始安利自己的家乡,桃花是多么多么好看,村民是多么多么朴实善良,溪水是多么多么清澈,天空更是纯净得像一幅画。陶元亮笑笑,说一定有机会去看看的。

后来两人的确都没有结婚,他们经常在梦里梦到对方,来信也越来越频繁。秦天每个月都会寄去一些营养品给陶元亮,让他给父母补身体,陶元亮虽然感动,但也很生气。他写了正反面两张纸告诉秦天自己这个做汽修的老板比他个清苦小老师有钱,不用他花那么多钱买补品,他自己会去买的。秦天看了信,一边笑,一边把一带补品系好,和回信一起寄去。

陶元亮的父母因为意外车祸死亡后,他寄了最后一封信,告诉秦天自己父母已死,毫无牵挂,要来找他。秦天穿戴孝服上了三天课,在陶元亮坐火车来的那天换上了以前的一身轻装去接他。那天火车站人头攒动,秦天站在月台上静静地看着,在陶元亮刚冒出头时就找到了他。

久别重逢,他们的心情是激动的。秦天是骑自行车来的,他载着陶元亮往小学骑。

“怎么样,我家乡漂亮吧?”

“呵呵,炫耀啊?不过,是挺好看的。”陶元亮随手截住一片花瓣,捏在手中轻轻揉了揉,又放走了它,“我说,你是不是瘦了?”

“啊?有吗?......不是吧?现在不打仗,日子过那么好,我哪还能瘦啊?”

“你是不是吃得少,虐待自己了?”陶元亮坐在自行车后座,掐了一把秦天的腰,秦天“诶”了一声,语气稍怒,“我骑车呢,你别碰我了啊!”

【不好意思呢,由于肉写得太污,又被和谐了!全部删掉了,请各位自行想像吧!】

————————————————————————————————————

“那个姓杨的,怎么跟你长得那么像?”

“你够烦的,都念叨几百遍了!”

“我第一个就杀他!”

“随便你......唉...”

-----------------------------------------------------------------

“你从哪儿学的吹笛子?”

“以前村里有个声乐师父,他教我的。所有曲子里,我吹《梁祝》吹得最好。”

“好听是好听,可你最近总是吹着吹着就哭,还是换一首吧。”

“我愿意......”

-----------------------------------------------------------------

“明天就动手?”

“嗯,等不得了。”

“我每天晚上都会吹笛子给你听,如果有一天我没吹,那就是我被抓了。但是,我什么也不会说。”

“嗯。............别吹《梁祝》。”

“可是...”

“好吧,你想吹什么吹什么。”

“......我也会吹高兴的。”

“随便吧。呵呵,反正这一劫,估计是逃不掉了。”

“你在哪里,我在哪里。”

——————————————————————————————————————

两天了,陶元亮没有听见笛声。

“不管吹什么,总之快吹啊...!”他轻轻说道。

没有笛声,这说明秦天被抓了。

陶元亮按着额头坐在地上,这是一处深山,一个参加过越战的士兵在这里躲藏几乎是不可能被找到的。他听见过声响,有警察在找他,但是没有找到。秦天是有不在场证明的,所以只要他什么都不说,警察不能把他怎么样。

可是......已经两天了,秦天没有吹笛子,感觉心里缺了一块。

第三天,他走进派出所自首。

他要被枪毙了。

“我大概五天后被枪毙。”陶元亮告诉来探监的秦天,秦天平静的脸上一双空洞的眼睛深深刺痛了陶元亮的心。不过他找不到其他的话说。

“只要一想到在一声枪响后你会死,我就睡不着。”秦天说道,他眼底的黑眼圈无声地证明了这番话,“而且,村子的动迁似乎又要开始了。”

“哦。”陶元亮应了一声。他已经没有办法了。

“我的比你先走一步。”秦天说,陶元亮皱眉,“不行,你还让我等你呢。我们一起走。”

“可是我受不了了。”

“......”

陶元亮重重地叹了口气,按着额头垂首道:“行啊,这次就你等我吧。”

秦天无神的眼睛望着陶元亮,伸手放在玻璃隔层上,陶元亮也伸手,与他隔着玻璃放在一起。

“走吧。”

———————————————————————————————————

“......”包斩看着车窗外面,皱着眉,低声念叨,“如果我的家乡也要动迁,我可能,也会尽全力阻止他们吧。”

画龙开着车,重重地啧了一声:“妈的,桃源村光秃秃的树干看着就心疼。”

“树还能再长,村子能保住就好。”梁教授一副看透世间炎凉的模样,的确,他经历过很多类似的事情了,他喝了口热茶,又说,“世外桃源没有桃,真是讽刺啊。”

“呜~原来多好看啊!”苏眉委屈地嘟起嘴,“也搞不懂开发商那群人在想什么,现在这个结局谁都不开心啊。”

“别多想啦,让你心寒的事还多着呢。案子破了就好,想开点。”梁教授说。

“这下,不会再有花瓣飘在你头上了,包子。”

“......嗯...画龙大哥。”

评论(4)
热度(18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李安亦 | Powered by LOFTER